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如何治療肝硬化好?

如何治療肝硬化好?

對於肝硬化這種病要及早治療,以免病情加重,那麼,如何治療肝硬化好呢?肝硬化患者在治療時,應該依據疾病誘發的原因來采取針對性的治療。

美國生物學家戴利(George Daley)說:“20世紀是藥物治療的時代,21世紀將是細胞治療的時代”,干細胞治療正在全球拉開序幕。“干細胞是一種具有自我更新能力和多向分化潛能的原始細胞,是生命的起源細胞。”中心主任譚新民教授介紹,“通俗點說,干細胞就像一顆種子,可以長出樹干、樹杈、樹葉、開花和結果,從而延續生命。”

研究表明,肝髒再生需要有干細胞和細胞因子的共同參與。如何控制干細胞的分化發育,讓它分化為肝髒細胞呢?專家認為,這取決於移植細胞與生存微環境的聯合作用,其中干細胞生存微環境起重要作用。從目前的研究結果來看,只要給予肝髒再生的微環境,干細胞就可以在體內分化為肝細胞。

如何治療肝硬化好?肝硬化干細胞療法的成功開展,終於帶來了肝硬化治療的曙光,另外專家介紹,日常生活中加以注意,避免過度勞累等損害肝髒的因素,對治療肝硬化效果是有益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