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肝硬化常識 >> 如何預防肝硬化轉化成肝腹水

如何預防肝硬化轉化成肝腹水

  一般來說肝腹水都是由肝硬化的病變引起的,也是肝硬化的並發症中比較顯著的一個,代表著肝功能已經減退,逐漸開始退化。那麼如何才能做到肝腹水的預防呢?讓我們一起看看專家的解釋吧。

  肝硬化患者要做到肝腹水的預防就是合理飲食,食用高蛋白、高維生素、高碳水化合物和低脂肪的食物,這些可以為病人提供足夠的能量,補充體內所需的各項物質,減少肝髒的消耗,減輕肝髒的負擔,增加肝細胞修復和再生的動力。低脂肪的食物一方面可以避免患者因食用過多脂肪而導致脂肪肝,另一方面,也可以起到降低肝細胞消耗的作用,提高肝細胞的恢復速度。

  肝腹水出現的一大部分原因就是體內水和鈉的過量滯留,所以要想做好肝腹水的預防工作也要限制水和鈉的攝入量。如果肝硬化患者對此項不重視的話,極易導致體內水和鈉的過量滯留,引發腹水出現。患者必須戒煙戒酒,因為酒內的酒精經過代謝產生的甲醛對肝髒的危害是非常大的,肝硬化患者本身肝功能已被損害,此時若再飲酒,無疑是雪上加霜,加快了病情發展的速度,還極易形成酒精肝。

  以上就是如何進行肝腹水的預防內容了,希望看了之後你會有所收獲,積極治療的同時也要預防肝腹水的產生。如果你還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在線咨詢我們的專家,專家會根據你的情況給出適合你的建議。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