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肝硬化常識 >> 肝硬化的診斷

肝硬化的診斷

  肝硬化的診斷:隨著科學技術的不斷發展,醫療技術也在發生著巨大的變化,對於肝硬化等疾病的確診也具備了更先進的診斷技術,這無疑對肝硬化等疾病的確診和及時的治療起到了積極的作用,那麼對於肝硬化的診斷都需要做哪些方面的檢查工作呢?下面讓我們具體的了解一下相關的內容。

  (1)血象檢查:脾功能亢進者白細胞和血小板減少,嚴重時全血細胞減少。

  (2)食管鋇透或內鏡檢查,有食管或胃底靜脈曲張。

  (3)b超檢查:肝髒大小變化、表面和形態,回聲改變,門靜脈、脾靜脈增粗,有腹水,可見液性暗區,脾體積增大。

  (4)肝組織學檢查:有纖維隔形成且小結節性或混合結節性增生者可確診。

  (5)有病毒性肝炎、長期嗜酒、長期營養不良、血吸蟲病或化學藥物中毒等病史。

  (6)症狀:早期(代償期)有食欲不振、腹水、惡心、腹瀉、肝脾輕度腫大、血管痣,晚期(失代償期)有腹水、出血傾向、黃疸、肝掌、脾腫大、肝體積縮小等。

  (7)肝功能檢查:代償期肝功正常或輕度異常,失代償期肝功明顯異常,血漿白蛋白降低,球蛋白升高,其比例倒置,蛋白電泳γ球蛋白明顯增加。

  肝硬化的診斷:以上就是為您介紹的肝硬化診斷的相關內容,希望能對讀者有一定幫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