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甲肝 >> 關於甲肝 >> 兒童如何注射甲肝疫苗

兒童如何注射甲肝疫苗

  甲肝疫苗是用於預防甲型肝炎的疫苗,目前在中國已經成為兒童接種的主要疫苗之一,兒童甲肝疫苗的注射方法南寧友愛康復網專家做如下分析。

  兒童甲肝疫苗的注射方法:上臂外側三角肌附著處,皮膚消毒待干後,皮下注射1次。滅活疫苗:

  1、1-18歲每劑0.5ml,不少於720elisa單位;19歲及以上每劑1.0ml,不少於1440elisa單位。

  2、基礎免疫為1年劑量,在基礎免疫之後6-12個月進行一次加強免疫,以確保長時間維持抗體滴度。

  3、成人和兒童均於三角肌肌內注射,絕不可靜脈注射。

  4、可與許多疫苗同時接種,例如:乙型肝炎疫苗、霍亂疫苗、破傷風類毒素、黃熱病疫苗、白喉類毒素、流行性乙型腦炎疫苗、脊髓灰質炎疫苗(口服或肌注)、狂犬病疫苗等。但應注意,必須在不同部位用不同的注射器具。切不可將不同的疫苗在注射前混合。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