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甲肝 >> 甲肝預防保健 >> 甲肝會遺傳嗎?

甲肝會遺傳嗎?

  甲肝會遺傳嗎?甲肝是由甲肝病毒(hav)引起的一種病毒性肝炎,是一種急性傳染病。人體感染甲肝病毒後一般會出現2-6周的潛伏期,在潛伏期末10天及發病初期,傳染性最強。甲肝的傳染性比乙肝強,但是治療要比乙肝容易得多,一般在短期內就可治愈,而且不會發展成慢性。這一點一定要引起廣大市民朋友們的重視,

  引發甲肝的原因很多,目前醫學界還尚未明確,從而導致了病情治療時十分的艱難。甲肝主要是通過糞-口途徑傳播,即由病人潛伏期、急性期的糞便、嘔吐物、血液中的甲肝病毒污染的水、食物、餐具、生活用品等經口進入消化道進行傳播,而且由於甲肝的傳染性非常強,所以與甲肝患者握手、擁抱、密切接觸也可能會造成感染。

  另外,蚊蟲、蒼蠅等害蟲也可能會傳播甲肝,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環境衛生、個人衛生。為了更有效地預防感染,大家可以接種甲肝疫苗。人們一定要到專科醫院進行接種疫苗,這樣才具有保障性、穩定性、安全性。

  甲肝是一種傳染病,並非遺傳病,而且目前也沒有醫學研究證明甲肝能夠通過母嬰垂直傳播。所以,甲肝是不會遺傳的,但是女性在甲肝急性期最好不要懷孕,以免因用藥或其它因素影響胎兒健康。甲肝患者如果積極地治療,一般很快就可以治愈。

  但是,如果忽視病情,病情很有可能沿著“乙肝三部曲”的方向發展,所以早發現早治療才是上策。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