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甲肝 >> 甲肝常識 >> 甲型肝炎復發有何原因

甲型肝炎復發有何原因

  ①康復期休息不好是復發的主要原因,如活動過多、過度疲勞、睡眠不足等,據1988年上海甲型肝炎大流行時,住入某醫院的2608例患者中,有38例(1.45%)因復發而黃疸消退後的甲型肝炎患者,已無需再行嚴格限制或隔離。但為了最大限度地防止甲型肝炎病毒擴散,我國規定對甲型肝炎患者采取隔離措施,自發病日起不少於30日。第一次住院。經詳細調查,其中87.5%的患者是因在康復期休息不好而復發的。

  ②康復期感染疾病或受到刺激,如感冒、腸炎、飲酒、精神受刺激等因素,都將增加剛剛修復的肝髒的負荷,導致肝炎夏發。

  ③飲食上濫吃滋補品或服用過多種類的藥物。

  ④機體免疫力低下,不能產生足夠的甲肝病毒抗體免疫球蛋白g,清除病毒或甲肝病毒抗體免疫球蛋白g持續時間短,可導致甲肝病毒的再感染。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