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酒精肝 >> 關於酒精肝 >> 得了酒精肝有什麼症狀 患者有哪些表現

得了酒精肝有什麼症狀 患者有哪些表現

  

   相信大部分朋友們都聽說過酒精肝這種疾病,引起這種疾病的主要原因便是大量和沒有節制的飲酒所造成的,如今越來越多的人患上了酒精肝。那麼到底得了酒精肝有什麼症狀呢?患者會出現什麼樣的症狀呢?今天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得了酒精肝有什麼症狀

   前期症狀

   對於早期的酒精肝患者來說,症狀並不是十分的明顯,但是只要留心就能夠發現。酒精肝患者在前期的時候會出現明顯的體重減輕、惡心嘔吐和食欲不振以及全身倦怠乏力的症狀,患者還有可能會出現上消化道出血和發燒以及腹痛腹瀉的表現。患者的體征上會出現肝腫大和壓痛以及黃疸。同時還有可能會出現脾腫大,面色發灰和蜘蛛痣以及食管靜脈曲張。

   其他症狀

   其次,酒精性肝病的患者常常會因為消化道出血和繼發感染以及電解質和酸鹼紊亂的原因所造成。患者出現肝昏迷的現象是因為嚴重的肝病所造成的、用代謝紊亂作為基礎的中樞神經系統上的綜合病症,患者會出現昏迷和意識障礙作為主要的表現。若是患者搶救不當或者是來不及搶救的時候,死亡率會非常高,所以患者必須要以預防為主,並且積極進行治療。

   這些便是得了酒精肝有什麼症狀這個問題的答案。還有少部分的酒精肝患者會出現水腫、黃疸和維生素缺乏的症狀,在檢查的時候出來的結果一般都是肝大,若是肝細胞腫脹或者是中央靜脈出現硬化或者是靜脈栓塞的現象,就會造成腹水發生。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