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酒精肝 >> 關於酒精肝 >> 面對酒精肝我們要做哪些檢查呢

面對酒精肝我們要做哪些檢查呢

酒精肝的發生受到了很多因素的影響,比如說,女性較男性而言,患上酒精肝的幾率就相對稍大,這個還希望大家自身能夠多多注意,想必大家也知道,近年來,酒精肝的發病率依然在不斷的上升,那麼,面對酒精肝我們要做哪些檢查呢!下面來為您介紹。

所有受檢者均於清晨空腹檢查,超聲檢查時采用均仰臥位及左側臥位。選用儀器為美國GE公司生產的LOGIQ3彩色多普勒超聲診斷儀,探頭頻率3— 3.5Mtfz以及黑白B型超聲診斷儀,帶有灰階數值的測定功能,探頭頻率3.5MHz,對肝髒進行從左到右,從上到下的仔細檢魚,並仔細掃描肝髒的大小、形態、邊界、實質回聲、肝內管道等,同時分別記錄患者的年齡、性別及飲酒情況。

酒精肝B超診斷標准:

a、肝區近場彌漫性點狀高回聲,回聲強度高於脾髒和腎髒;

b、遠場回聲衰減,光點稀疏;

c、肝髒輕度或中度腫大,肝前緣變鈍;

d、肝內管道結構顯示不清。

輕度酒精肝患者大多數無自覺症狀,常在超聲體檢中發現,經過及時治療可逆轉至正常,而中重度酒精肝可出現肝功能損害,如不加控制可發展為肝硬化。B 型超,檢查肝髒病變近年來已被廣泛應用於臨床,對患者來說是一種無創、普及率較高的檢測手段,是酒精肝、脂肪肝等肝髒疾病臨床診斷和療效觀察的首選方法。

我們知道,不管我們患了什麼疾病,早發現早治療永遠都是很重要的,在發病初期采取有效的治療對於病情恢復是很有成效的,任何疾病最大的忌諱就是拖,時間越長,治療難度就會越大,給我們帶來的傷害也會更大。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