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酒精肝 >> 關於酒精肝 >> 哪些人容易會引起酒精肝呢

哪些人容易會引起酒精肝呢

酒精脂肪肝是酒精肝病病變的一種,它主要是因為患者長期的喝很多酒造成了肝髒受到損害,早期的脂肪肝是沒有什麼症狀的,直到中期或是後期的時候一些症狀才會慢慢的體現出來,開始時身體出現疲勞,什麼都不願意動,之後就會嘔吐不止,不想吃飯。

酒精的代謝主要在肝髒中進行。專家表示,酒精性肝炎,患者可出現胃口差、惡心、腹脹、乏力、肝區痛、氣短、關節痛乃至出現焦慮、抑郁等症狀,少數病人還會有低熱、腹瀉、黃疸,病重時出現蜘蛛痣、腹水、四肢麻木、手顫、性功能下降等。

要預防和治療輕症酒精性肝病、酒精性脂肪肝,戒酒是惟一有效的治療措施,一般戒酒2~4周即可明顯改善症狀。少數酒精性肝炎可在戒酒數月後緩慢恢復,並可阻止酒精肝纖維化的進展,改善肝炎程度。因此,親朋好友相聚時盡量不要推杯換盞,保護好自己的肝髒。

一般的來說,酒精性脂肪肝,是酒精性肝病中最早出現,最為常見的病變。它是由於長期大量飲酒(嗜酒)所致的肝髒損傷性疾病。輕度脂肪肝多無症狀,中、重度脂肪肝可呈現類似慢性肝炎的表現,如輕度全身不適、倦怠、易疲勞、惡心嘔吐、食欲不振等。

通常的來說並不是所有的人,飲酒都會患上酒精性脂肪肝,那麼哪些人容易會引起該病呢?

1.高血壓、心腦血管病患者:適量飲酒有助於血液的循環,但過量則可能誘發心腦血管意外。酒精可使大腦興奮、情緒激動、血管擴張,誘發血壓升高、心律不齊、心跳加速等不良症狀,嚴重的可引起血管痙攣、急性心梗或血管破裂、腦出血甚至猝死。

2.肝髒病患者:飲酒過量傷害最大的是肝髒。肝髒是人體最大的化工廠,攝入體內的酒精95%以上通過肝髒代謝。有肝病的人肝髒本身代謝功能就比正常人要差,如果再無節制地飲酒,會導致病情加重甚至發生意外。

3.胃腸疾病患者:過量飲酒,對機體的損傷是多系統、多器官的,可引起消化不良、胃炎、胃出血、酒精性胰腺炎、胰腺壞死等。因此,患有胃潰瘍、胃炎、腸炎、腎炎等疾病的患者都不宜飲酒,有痔瘡的人也不宜飲酒。

有的人們愛喝酒一次能喝好幾斤,什麼紅的白的啤的啥就都是來者不拒,特別是在聚餐場合,親朋聚會的時候,更是容易無節制的大吃大喝,殊不知開心之際,一些病菌就這樣默默的在體內生長開來, 喝酒少飲一些還是可以的,不要過度的喝很多酒。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