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酒精肝 >> 關於酒精肝 >> 導致酒精肝的原因是什麼呢

導致酒精肝的原因是什麼呢

酒精肝越來越多的出現在人們的生活當中,給人們的生活帶來很多不方便,很多人都比較關心引發酒精肝的因素,顧名思義主要原因就是酒精惹的禍,長期飲酒過度所導致的酒精肝,其實不僅僅是飲酒這種因素還有很多別的因素,我們一起來看一下。

肝病專家說,要想了解導致酒精肝的原因有哪些,應該先看看酒精肝的發病機制,這種疾病的出現一般是由於乙醇和乙醛的毒性作用所引起的,攝人的酒精就可以在肝細胞的乙醇脫氫酶作用下變成乙醛,乙醛為高活性化合物,可影響線粒體對ATP的產生,蛋白質的生物合成和排泌,損害微管,使蛋白、脂肪排泌障礙而在肝細胞內蓄積。從而造成脂肪肝的形成。

一、生活壓力大一般會出現酒精肝。專家說,有些人由於經常熬夜工作,從而導致睡眠不足,疲勞過度,會引起肝髒血流相對不足,影響肝髒細胞的營養滋潤,抵抗力下降,致使已受損的肝細胞難於修復並加劇惡化。

二、環境的原因。這近幾年,環境污染越來越嚴重了,在我們生活的大氣中充滿工業廢氣、汽車尾氣,工作環境空氣污濁,病菌孳生。長時間處於這樣的環境,各種各樣的化學毒物進入人體,難免會損傷肝髒。

三、過量飲酒是直接造成酒精肝的原因。大量飲酒、長期飲酒的。會使酒精直接毒害肝細胞,影響其結構及功能。現實中,的確有不少人就是因為飲酒過度才患上酒精性肝炎、脂肪肝,致使肝髒受損。

可見酒精肝的誘發因素很多,所以我們在生活中預防的時候要做到全面,養成好的生活習慣,講究衛生,減輕生活壓力,時刻保持愉快的心情,最重要的就是杜絕飲酒,遠離酒精肝才是最重要的選擇。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