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酒精肝 >> 酒精肝預防保健 >> 春節期間如何預防酒精肝

春節期間如何預防酒精肝

人們生活中會患上很的肝病,不管患上什麼肝病,後果都是很嚴重的,大家最最要關注的還是酒精肝,馬上又到了春節,生活中的應酬似乎變得更多了,大家應該注意預防事項,我們大家一定要了解酒精肝的預防方法。

1.預防:

1)一級預防 不飲用含有酒精的飲料是預防酒精性肝病的根本。在現實生活中,要完全做到這點是不可能的。因此,退而求次之,只能要求做到盡量少飲含精的飲料。在飲酒後及時補充高蛋白高維生素飲食,並服用解酒藥物如葛根。

2)二級預防 對有大量飲酒及(或)長期飲酒的患者,應予以定期檢查肝功能,必要時行肝穿刺組織活檢,早期發現酒精性肝病,並確定其發展的程度。目前尚缺乏診斷酒精性肝病的特異的、靈敏的指標,有待於進一步研究。

2.急救(緩解措施):

早期治療包括:

1)終身禁酒。

2)高蛋白高維生素飲食,尤其維生素B族,維生素A、C、K等,應予大量葉酸。

3)有報告認為腎上腺皮質激素對脂肪肝、活動性酒精性肝炎有效,但也有報告認為效果不能肯定。

4)丙硫氧嘧啶曾被試用過,效果不能確定。

為了避免這種疾病的出現,一定要注意預防工作,我們身邊患上這種疾病的人數是很多的,為了家人的幸福,要注意戒酒,或者是少喝酒,這樣大家才能健康的生活。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