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酒精肝 >> 酒精肝治療 >> 酒精肝的治療需要多久

酒精肝的治療需要多久

在我國,酒的消耗是很大的,這主要源於現在生活水平提高,人們社交圈子變大。殊不知,長期大量飲酒,會導致酒精肝的發生,隨病情的發展,還會進一步惡化,所以,對於這種疾病,我們一定要及時治療。

據肝病專家介紹,酒精肝這種疾病對人體的傷害是蠻大的,如果患者不積極進行治療,隨著病情的進一步發展,可能轉變為肝硬化甚至是肝癌,危及患者生命。因此患者一定要積極進行治療,那麼酒精肝治療需要多長時間呢?

專家指出,酒精肝是長期大量飲酒導致的肝髒損傷性肝病,一般飲酒後攝人體內的乙醇90%以上在肝內分解代謝,乙醇在肝細胞漿的乙醇脫氫酶的作用下氧化為乙醛,再轉變為乙酸,此外肝細胞微粒體內存在乙醇氧化系統,可使乙醇轉化為乙酸,乙酸對肝細胞的毒性比乙醇本身更大,它是造成慢性進行性肝損害的主要因素。

所以說,酒精肝對人體健康的危害非常大,如果不及時控制飲酒,病情會向肝硬化轉變,而且酒精對肝髒的損害除了與飲酒量和時間長短有關外,與飲酒的方式也有關,如一次大量飲酒比小量分次飲酒危害性更大,另外,酒精肝患者在戒酒的同時,還需要積極到專業的肝病醫院接受治療。

酒精肝治療需要多長時間還需要根據患者的具體病情而定,輕度的酒精肝戒酒後3-6周可完全恢復,重度的酒精肝需要住院治療,並且預後較差,治療的時間也會相對來說長一點。另外酒精肝的治療時間還跟患者個人的體質和醫院以及選擇的治療方法有關,體質好的人治療酒精肝所用的時間也會相對較短。即便同一種方法在不同的醫院不同的地區,治療所需的時間也會不同,因此治療酒精肝所需的時間不能一概而論。

最後,專家強調,患者應選擇正規專業的醫院,在全面檢查的基礎上,對症治療,相信用不了多久就會康復的。專家還表示,早期是治療的最佳時期,一旦發展成重度,可能會威脅到患者的壽命,所以患者應該及時到正規醫院做全面檢查,針對具體病情積極進行治療,以免病情惡化,祝您早日康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