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酒精肝 >> 酒精肝症狀 >> 盤點酒精肝患者的症狀表現有哪些

盤點酒精肝患者的症狀表現有哪些

對於酒精肝的症狀,我們比較了解的恐怕就是在平時會出現食欲不振的現象,有的還會出現惡心嘔吐的情況,其實對於酒精肝的症狀遠遠不止這些,還有很多,也是我們在平時容易遇到的,接下來就讓我來給大家說一下,酒精肝患者的症狀表現有哪些,希望對大家有用。

盤點酒精肝患者的症狀表現有:

一、輕度脂肪肝多無症狀,中、重度脂肪肝可呈類似慢性肝炎的表現,如輕度全身不適、倦怠、易疲勞、上腹不適、惡心嘔吐、食欲不振、腹脹等,少數病人有低熱、腹瀉、四肢麻木、手顫、性功能減退;酒精肝硬化則是一種較嚴重的酒精肝。

二、輕症酒精肝會出現如腹脹、乏力、肝區不適、厭食等常見酒精肝的臨床表現。

三、酒精肝除上述酒精肝的臨床表現加重外,部分酒精肝病人出現發熱、白細胞增多(主要是中性粒細胞增多),酷似細菌性感染等酒精肝的臨床表現。

四、酒精肝的臨床表現並出現黃疸、肝腫大和壓痛為特點,少數有脾髒腫大、面色灰暗、腹水、浮腫、蜘蛛痣(蜘蛛痣【譯】:也稱蜘蛛狀毛細血管擴張症或動脈性蜘蛛痣,形態似蜘蛛,痣體旁有放射狀排列的毛細血管擴張。)等一系列酒精肝的臨床表現。

酒精肝病常見的症狀為:

① 由於脂肪浸潤而引起肝髒腫大及壓痛。

② 由於肝細胞壞死而出現黃疸、惡心、嘔吐等症狀。

③ 門脈高壓及合並症,表現脾髒腫大、食管靜脈曲張及腹水等。

④其他症狀,如蜘蛛痣、肝掌等。

過量飲酒,大量乙醛對肝細胞有明顯的毒性作用。至接和間接導致肝細胞變性。壞死、以及纖維化,嚴重時可發展為肝硬化。根據國內臨床標准,日飲酒精量超過40g(合50度白酒100ml),連續5年以上的病人定為嗜酒者。嗜酒者發生的肝病包括酒精性脂肪肝、酒精性肝炎、酒精性肝纖維化及酒精肝硬化,酒精肝的臨床表現包括酒精性脂肪肝、酒精性肝炎和酒精性肝硬化三類。此三類病變可獨立存在,也可合並出現。酒精肝早期可無明顯症狀,但肝髒已有病理改變,發病前往往有短期內大量飲酒史,有明顯體重減輕,食欲不振,惡心,嘔吐,全身倦怠乏力,發熱,腹痛及腹瀉,上消化道出血及精神症狀。

上面就是我介紹的對於酒精肝會出現的一些症狀,也是給大家介紹了不同程度的酒精肝的症狀,如果我們在平時發現有這些症狀,或者是身邊的人有這些症狀的話,一定要引起高度的重視,懷疑自己是不是染上了酒精肝這個病。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