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其他肝病 >> 細說肝血管瘤有什麼症狀 小心4種並發症

細說肝血管瘤有什麼症狀 小心4種並發症

  肝血管瘤屬常見肝良性腫瘤之一,患病的人很多,許多患者對於肝血管瘤的知識比較陌生,只聽過肝血管瘤,卻也不知道肝血管瘤的相關知識。那麼肝血管瘤有什麼症狀?

細說肝血管瘤有什麼症狀 小心4種並發症

  肝血管瘤有什麼症狀

  1、腹部包塊

  腹部包塊有囊性感,無壓痛,表面光滑或不光滑,在包塊部位聽診時,偶可聽到傳導性血管雜音。

  2、胃腸道症狀

  右上腹隱痛和/或不適、食欲不振、惡心、嘔吐、嗳氣、食後脹飽等消化不良症狀。

  3、壓迫症狀

  巨大的血管瘤可對周圍組織和器官產生推擠和壓迫。壓迫食管下端,可出現吞咽困難;壓迫肝外膽道,可出現阻塞性黃疸和膽囊積液;壓迫門靜脈系統,可出現脾大和腹水;壓迫肺髒可出現呼吸困難和肺不張;壓迫胃和十二指腸,可出現消化道症狀。

  4、肝血管瘤破裂出血

  肝血管瘤破裂出血可出現上腹部劇痛,以及出血和休克症狀。多為生長於肋弓以下較大的肝血管瘤因外力導致破裂出血。

  5、Kasabach-Merritt綜合征

  血小板減少、大量凝血因子消耗引起的凝血異常。其發病機制為巨大血管瘤內血液滯留,大量消耗紅細胞、血小板、凝血因子Ⅱ、V、Ⅵ和纖維蛋白原,引起凝血機制異常,可進一步發展成DIC。

  6、其他

  游離在肝外生長的帶蒂血管瘤扭轉時,可發生壞死,出現腹部劇痛、發熱和虛脫。個別病人因血管瘤巨大伴有動靜脈瘘形成,回心血量增多,導致心力衰竭。

  肝血管瘤有什麼並發症

  1、肝血管瘤破裂

  可引起急腹症或內出血症狀。

  2、血小板減少症和低纖維蛋白原血症

  少數病人常因凝血機制障礙而引起此症。

  3、肝髒腫大

  血管瘤長大時會引起肝髒腫大。

  4、肝囊腫

  約10%的病人可並發肝囊腫。

  可見肝血管瘤的症狀也是較為明顯的,在患者出現上述症狀時,如果無法確診自己的病情,小編建議患者到正規醫院進行詳細檢查,再進行針對性治療。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