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其他肝病 >> 小兒肝腫瘤病因分析

小兒肝腫瘤病因分析

  肝癌的病因,經過許多研究,雖有一定認識,但其原因迄今尚未明了,目前研究認為致病因素:

  1、肝硬化 肝細胞肝癌的患者約80%合並有肝炎肝硬化,而且多數病人是大結節性肝硬化,這可能由於肝細胞變性壞死、間質結締組織增生、纖維間隔形成、殘留肝細胞結節性再生,形成小葉,在反復增生過程中肝細胞可發生變異最終導致癌變。

  2、病毒性肝炎 乙型肝炎與肝癌的關系較為密切,HbsAg陽性的病人,肝癌發生率明顯高於HbsAg陰性病,丙型肝炎與肝癌的發生也有密切的關系。

小兒肝腫瘤病因分析

  3、含有黃曲霉素的食物被攝取後,經消化道吸收,到達肝髒,引起肝細胞變性壞死,繼而增生癌變。

  4、化學致癌物現已明確的有硝酸鹽和亞硝酸鹽等。

  5、機體的免疫狀態肝癌的發生一般和抗體的免疫功能低下有關,尤其是和細胞免疫功能低下有著密切的關系。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