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其他肝病 >> 三大因素易引發肝血管瘤

三大因素易引發肝血管瘤

  肝血管瘤是一種較為常見的肝髒良性腫瘤,臨床上以海綿狀血管瘤最多見,病人多無明顯不適症狀,常在B超檢查或在腹部手術中發現。本病的發病原因至今還不十分清楚,經長期臨床研究發現大致有以下幾種:

  一、先天性發育異常

  目前有很多的研究學者認為,該病的發生都是由於先天性的肝髒末梢血管發生畸形病變所導致,一般認為患者是在胚胎發育的過程中由於肝血管的發育異常,引起血管內皮細胞發生異常的增生進而形成該病。

  二、激素刺激

  在肝血管瘤的致病原因中,有些學者在研究觀察中發現,由於很多女性在青春期、懷孕期間或者是口服避孕藥等隱私,都可能會致使血管瘤的生長速度加快,或者體內本身的女性激素增多等,都有可能是該病的致病機制之一。

  三、其它

  例如毛細血管組織發生感染之後出現變形,可能會導致毛細血管擴張,也是一項誘發肝血管瘤的致病原因。由於肝組織的局部發生壞死之後,血管擴張形成了空泡狀,導致周圍的血管充血擴張,或者是肝內區域性的血循環發生停滯,進而致使血管形成擴張。

  以上是為您介紹的血管瘤的病因,相信大家已經了解到了這方面的知識。肝血管瘤多無明顯不適症狀,當血管瘤增至5cm以上時,可出現下列症狀:腹部包塊,胃腸道症狀,壓迫症狀,肝血管瘤破裂血,Kasabach-Merritt綜合征。溫馨提示:肝血管瘤的病因無論是對該病的預防還是該病的治療都有很重要的意義,因此,為了避免肝血管瘤的困擾,大家應養成良好的生活飲食習慣,遠離疾病的誘發原因。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