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其他肝病 >> 乙型肝炎有哪些臨床症

乙型肝炎有哪些臨床症

   感染了乙肝病毒之後人體會因為受到乙肝病毒的影響,導致肝功能等出現異常,從而表現出多種乙肝症狀,那麼常見的乙肝症狀有哪些呢?

  乙肝是一種肝髒疾病,而肝髒是人體最重要的器官之一,一旦肝髒出現損傷就會導致人體多項系統出現功能性障礙,常見的乙肝症狀有以下幾點:

  1、消化道異常症狀:肝髒是人體最大的代謝和分解轉化器官,肝髒分泌的膽汁是食物所必須的,乙肝患者肝功能受損,引起肝髒的血流障礙,導致胃腸道的充血水腫,影響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因此,乙肝常出現食欲不振、惡心、厭油、上腹部適、肚子脹氣等。

  2、肝區疼痛::肝的表面有一層很薄的膜稱肝包膜,肝包膜上有痛覺神經分布,當肝髒發炎腫大時,肝包膜緊張,痛覺神經受刺激,因而部分患者可有右上腹不適,隱痛等都是常見的乙肝症狀。

  3、黃疸症狀:乙肝患者肝功能受損,影響肝髒對於膽紅素的代謝和轉化,從而導致膽紅素異常,人體就出現黃疸症狀,尿液顏色變深是肝病黃疸最早的表現,但是汗多、飲水不足、一些藥物等也可以引起尿黃的改變,應注意區別。當血液中膽紅素濃度繼續增加,可引起眼睛皮膚黃疸等。

  4、性功能異常:肝髒在人體的激素調節中起著重要作用,乙肝患者如果肝功能受損就會導致激素的分泌紊亂,導致蜘蛛痣的出現,這也是手掌發紅是怎麼回事的原因所在。男性患者會導致睾丸萎縮,性欲下降;女性患者會出現乳房腫脹,月經不調等。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