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其他肝病 >> 乙肝病毒攜帶者可通過接吻傳染嗎?

乙肝病毒攜帶者可通過接吻傳染嗎?

乙肝病毒攜帶者 乙肝傳染 肝病 接吻乙肝

  乙肝攜帶者接吻會不會傳染?

  1.接吻時不會傳染乙肝病毒,2.接吻可以傳播乙肝病毒。

  其實上面兩個觀點表達都是不確切的,具體應該根據情況來定,不能隨便下決定,比如:乙肝病毒攜帶者體內的乙肝病毒含量少,傳染性不強,這時候接吻傳染的可能性很小,如果是大三陽,體內病毒含量高,唾液內的病毒含量很多,這時候,傳染的可能性就高些。如果正常人體的口腔的傷口有點血口,就很容易被傳染上乙肝病毒。

  乙肝病毒攜帶者的唾液中可以查到完整的乙肝病毒,所以在和戀人接吻時由於口腔粘膜破損造成乙肝傳播的可能性還是有的,但由於乙肝病毒含量極少,所以感染乙肝的幾率微乎其微,而且成人感染乙肝95%可以自愈。所以,該傳播途徑至今仍不能被證實。

  日常工作或生活接觸,如與乙肝病毒攜帶者同一辦公室工作 (包括共用計算機等辦公用品)、握手、擁抱、同住一宿捨、同一餐廳用餐和共用廁所等無血液暴露的接觸,一般不會傳染乙肝。經吸血昆蟲 (蚊、臭蟲等) 是否可以傳播乙肝未被證實。

  避免乙肝感染最簡單有效的方法是注射乙肝疫苗,與乙肝病毒攜帶者接觸應注意避免皮膚、粘膜的破損.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