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其他肝病 >> 單用“降酶藥”毫無意義!!

單用“降酶藥”毫無意義!!

保肝 轉氨酶 乙肝 肝炎 肝病 肝硬化

  乙肝,單用“降酶藥”毫無意義

  我國現有各種各樣的保肝降酶藥物數百種,多是我國自主研發的植物藥和中成藥,主要含有五味子素、水飛薊素、甘草酸等化學成分。這些藥物可以使血液中超標的轉氨酶迅速降低,使這一檢查項目恢復正常。

  但是對於乙肝患者來說,單純的降酶治療並沒有太大意義。因為像五味子、聯苯雙酯、垂盆草等藥物,雖有肯定的降酶效果,可以使谷丙轉氨酶很快復常,但肝髒炎症依然存在、發展。因為引起肝炎的病因,例如乙肝病毒等,並沒有解決,僅僅降酶只能起到治標的作用。

  乙肝治療的核心問題是抗病毒,只有乙肝病毒被消滅、被抑制,病情才能獲得根本性好轉。遺憾的是,我國目前乙肝治療的確存在“本末倒置”的情況,乙肝患者將錢財用在“降酶藥”上,滿足於暫時性的轉氨酶正常,得過且過,不求根治,大量原本可用於正規治療的資金就這麼白白浪費了。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