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乙肝 >> 關於乙肝 >> 乙肝大三陽有哪些危害

乙肝大三陽有哪些危害

  乙肝大三陽和乙肝小三陽是乙肝兩對半檢查的兩種結果。乙肝大三陽是在乙肝兩對半檢查化驗中,乙肝表面抗原,乙肝e抗原,乙肝核心抗體三者呈陽性。了解乙肝大三陽的危害,可以幫助大家有意識地預防和減少這些危害。專家表示,乙肝大三陽的危害主要有以下三方面。

  一:身體上的損害

  造成身體上的不適。乙肝大三陽肝炎時,常伴有消化道症狀,患者多表現為食欲不振、厭油惡心等,同時由於肝損害,影響了各種營養物質的吸收,導致身體乏力易疲勞,抵抗力下降。所以出現明顯症狀的乙肝大三陽患者應多注意休息,不要喝酒,不要熬夜,以免進一步降低人體免疫力,而加重病情。另外,還會引起肝區疼痛不適等,飲食也受到一定限制。

  二:傳染性

  影響的身邊的人,乙肝大三陽傳染性非常強,如果愛人,家人,有血液,乳液,精液等的接觸,在沒有接種乙肝疫苗的情況下很容易感染乙肝病毒。所以乙肝大三陽的危害直接影響到我們的生活。就業壓力和經濟壓力。由於乙肝大三陽就業受到很多限制,給乙肝大三陽患者造成很大的工作和就業壓力。另外多數普通家庭無法承受高額的治療費用,給家庭經濟造成很大負擔。

  三:心理負擔和壓力

  過於擔心疾病的發展。害怕自己的病情越來越重,擔心發展成肝硬化、肝癌等。擔心自己病情無法得到控制,藥物是否有效等等。此外各種壓力的沖突、結合,比如一方面擔心自己的身體,一個方面又受到經濟壓力無法治療也是乙肝大三陽危害之人際交往壓力。在社會上,對乙肝的不了解導致人們對乙肝的恐懼心理,是造成乙肝歧視的根源。影響到了乙肝患者的交際。在家庭中,乙肝大三陽患者擔心自己會傳染給家人,也擔心給家人造成太多負擔,往往對家人有一種愧疚心理,害怕受到家人的排斥。

  以上是乙肝大三陽的主要危害表現,您了解了嗎?乙肝感染患病一般與過度勞累、受寒、營養不良有關,因此大家平時應多注意休息、保暖、飲食營養,勞逸結合,這樣才能提高身體免疫力,降低患病幾率。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