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乙肝 >> 關於乙肝 >> 怎樣進行乙肝病毒消毒處理

怎樣進行乙肝病毒消毒處理

  怎樣進行乙肝病毒消毒處理?乙肝是一種傳染性疾病,可以通過長期的物品碰觸進行病毒傳染。對於與乙肝病人長期相處的朋友,經常有意識地進行物品消毒是預防乙肝的重要措施,具體怎樣操作呢?

  在日常生活中,假如我們懷疑而又不太確定自己接觸過乙肝病人或其接觸過的物品,或者家屬中有乙肝病人時,我們需要采取有效的消毒措施。

  因為乙肝病毒不易滅活。因此,對於醫務人員和密切接觸乙肝病人的家屬,以及懷疑自己接觸過乙肝病人,建議先用肥皂洗手或其他接觸部位,至少徹底洗兩遍,以盡量減少皮膚沾染乙肝病毒。

  隨後用0.1-0.5%濃度過氧乙酸或含200ppm的有效碘伏泡手1-2分鐘。

  對於乙肝病人使用和接觸過的物品,最簡易有效的方法是進行高溫消毒。即病人用過的食具等煮沸20-30分鐘,即可達到消毒效果。而衣服、家具、地板等可用1-3%漂白粉或0.1-0.5%濃度過氧乙酸浸泡或噴霧,保持兩小時後再進行洗刷等處理。

  乙肝病毒是一種十分頑固的病毒,因此,乙肝病人或者病毒攜帶者,以及其家屬,需要長期做好消毒工作。

  以上介紹了乙肝病毒消毒處理的方法,您學會了嗎?溫馨提醒:不幸感染乙肝一定要及早檢查治療,以免病情加重,帶來更多並發症。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