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乙肝 >> 關於乙肝 >> 乙肝患者應該怎麼預防呢

乙肝患者應該怎麼預防呢

  乙肝患者平時自我的預防保健對於病情的好轉有著重大的幫助,千萬不可小視。患者最好做到治療和保健兩手抓,沒事的時候可以出去散步或進行些緩慢的運動,這都是對身體的恢復有好處的。那麼究竟乙肝患者怎麼才能提高免疫力呢?

  乙肝患者怎麼提高免疫力?

  首先,從養肝護肝做起,肝髒是人體的生命之源,一個健康的肝髒對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肝病需要三分治七分養,所以患者重在自身調養,注意飲食衛生,多吃蔬菜和水果,能夠減少肝髒負擔,食用菌類食品,能夠提高機體免疫力達到養肝護肝的效果;還要保持良好的心情等。其次,從鍛煉和運動做起,乙肝患者適當運動是可以的,但一定要注意適度。畢竟“生命在於運動”,如果人們都能積極參加鍛煉,那麼就能增加體質,預防疾病。但是對於乙肝患者朋友來說並不是所有的運動都可以接受,是為何呢?因為不論是乙肝患者還是乙肝病毒攜帶者,都不能做劇烈的運動,否則會引起自身的肝髒勞累,不僅不利於治療,而且有可能讓病情惡化。如果有乙肝非要運動的話,可進行一些輕度的體育鍛煉。那麼得了乙肝到底能做哪些運動呢?

  第一,太極拳,既能健身,修心養性,而且運動不大,是最適合乙肝患者的運動。

  第二,慢跑,一般的慢跑應該以不出汗為標准,這樣也不會過於勞累。

  第三,釣魚,野外釣魚不僅能鍛煉身體,還能調節心情,對病情的恢復很有幫助。

  最後,從作息做起。因為長期的勞累過度是導致免疫力下降的主要原因。如果乙肝患者經常熬夜加班更可能導致病情復發加重,合理安排休息,晚上10點左右休息,讓肝髒與身體得到充分的休息,是提高免疫力的重要方法。

  乙肝患者朋友們,千萬別懶惰,適當的鍛煉不僅使身體健康,還愉悅心情,大伙一塊鍛煉有說有笑,真是一舉兩得。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