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乙肝 >> 乙肝常識 >> 是不是乙肝大三陽必須住院呢

是不是乙肝大三陽必須住院呢

  乙肝大三陽需要住院嗎?乙肝大三陽是乙肝兩對半檢測中的一種結果,表示病人體內乙肝病毒旺盛,傳染性強。乙肝大三陽怎麼辦,乙肝大三陽如何治療,乙肝大三陽是否需要住院?這些問題是病人最急切想知道的。下面就讓我們來聽聽專家的解答。

  專家表示:乙肝大三陽患者並不一定全部都需要住院治療,一般如果肝功能都正常、病情比較輕,比較穩定的乙肝大三陽患者都可以不住院治療;乙肝大三陽病情嚴重的患者,必須要住院進行有效的治療,這樣才能使病情得到控制,使病情好轉。

  首先:乙肝大三陽即是乙肝兩對半檢查中,表面抗原(hbsag)、e抗原(hbeag)和核心抗體(hbcab)為陽性,在乙肝兩對半檢查報告中的體現是hbsag(+)、hbeag(+)、抗hbc(+);乙肝大三陽的特點是在人體內病毒數量多,復制性強,傳染性強。

  其次,乙肝大三陽患者的臨床表現:感覺肝區不適、隱隱作痛、全身乏力,食欲減退、惡心、小便黃等,病人有時會有低熱,嚴重的病人可能出現黃疸,這些都是判斷是否是乙肝大三陽的症狀,但還需要做進一步的檢查才能確定。

  乙肝大三陽需要住院嗎?

  如果乙肝大三陽患者的症狀輕時、患者體質較好時,可以不住院進行治療,因為乙肝大三陽在治療時,一般都是進行抗病毒、保肝、提高免疫力的治療,因此不需要住院治療,這樣病人在一個比較好的環境中,身心都會比較容易調節,更有利於病人的身體恢復。

  如果是比較嚴重的大三陽患者,那必須要到醫院進行住院治療,這樣醫生可以根據你的檢查結果和你的詳細情況,為你做出正確的、合理的、有效的治療方案;反之,如果不住院的話,你的病情得不到有效的治療和控制,會使你的病情得不到有效治療,而使病情更加的嚴重。

  還有就是大三陽如果肝髒出現異常而不及時治療,就可能會造成患者向肝硬化、甚至肝癌等方向發展,如果發展到肝硬化中後期或者肝癌時,此時患者的行動可能就會受到影響,這時則更需要住院進行治療的。

  綜上所述,乙肝大三陽是否需要住院要看病情來定,通常來說,住院的治療條件較為齊全,可以收到更好的效果。乙肝病人在治療時最好多參考醫生意見,有疑問和困難要及時溝通,避免留下各種問題,耽誤治療。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