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乙肝 >> 乙肝常識 >> 治療乙肝的錯誤觀點

治療乙肝的錯誤觀點

  治療乙肝的錯誤觀點:對於乙肝的治療,很多的乙肝患者會被外面的各種小廣告所迷惑,如果輕易相信這些小廣告不但不能達到治療乙肝的目的,甚至會引起乙肝病情加重的情況發生。因此對於乙肝的治療應該分清其中提到的內容。

  治療乙肝的錯誤觀點一:乙肝是世界性醫學難題,不能治愈,持這樣觀點的很多,包括許多醫生在內,這種觀點是非常錯誤的。事實上,有很多乙肝患者已經治愈或者自愈,這是不用爭辯的,1992-1995進行的全國性調查顯示,當時,我國有6.9億人曾經感染過乙肝病毒,其中絕大多數人都已自愈或者治愈,這說明乙肝並不可怕,只要積極正確治療,是完全可以治愈或者自愈的。

  治療乙肝的錯誤觀點二:乙肝病毒攜帶者,沒有症狀不需要治療,等出現症狀或者嚴重的時候再去治療;乙肝肝功能正常沒有出現症狀是治療的最佳時機,恢復的會比較快,一旦出現肝功能異常,有的甚至直接轉化成為肝癌,這樣為時已晚,有可能誤人生命。

治療乙肝的錯誤觀點三:沒有特效藥,治也治不好,不用治療,治療也是白花錢,持這樣觀點患者,就聽之任之,任由乙肝逐步發展。

 治療乙肝的錯誤觀點四:盲目忌口,不吃牛肉,羊肉,雞肉,魚肉,大肉,海鮮,雞蛋,蔥,姜,蒜,辣椒,韭菜,油膩食物等等,這些都沒有科學依據,是錯誤的;由於盲目忌口,導致患者營養不足,免疫功能下降,會加速乙肝的發展速度;相反乙肝患者需要加強營養,只有營養平衡,才能使免疫功能進一步增強,有利於乙肝患者盡快康復。

  治療乙肝的錯誤觀點五:目前認為只有抗乙肝病毒藥物是治療乙肝的唯一手段,這是一個誤區!因此廣告宣傳,甚至一些正規的醫學雜志,都在介紹某某藥物等具有抗乙肝病毒的作用,大家都想擠向所謂抗乙肝病毒藥物的獨木橋,這是十分錯誤和有害的

治療乙肝的錯誤觀點對於乙肝的治療過程中,預感患者普遍存在的問題進行了介紹,希望乙肝的治療提供一些幫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