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乙肝 >> 乙肝常識 >> 什麼是治療乙肝的原則?

什麼是治療乙肝的原則?

  什麼是治療乙肝的原則?對於乙肝的治療方法,醫學界已經取得了很大的進補,雖然目前沒有有效的治療乙肝的藥物,但是幫助乙肝患者緩解病情和維持乙肝病情的穩定方面都取得了不錯的成績,下面讓我們具體的了解一下相關的內容。

  治療乙肝的原則一,乙肝治療預防肝硬化和肝癌當前全球約有4億人感染慢性乙型肝炎,其中近40%發展為肝硬化和肝細胞肝癌。所以延緩乙肝向肝硬化和肝癌發展才是乙肝患者的最終目的,抗病毒治療是必須的手段。

在沒有進行抗病毒治療的患者中顯著肝纖維化、嚴重肝纖維化和肝硬化的患病率分別為45%、32%和22%,並且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增加,而抗病毒治療的患者,他們的肝硬化患病率則大大降低。有研究顯示,應用拉米夫定抗病毒治療,在三年時間就可以顯著減緩疾病進展,將肝癌發生的比率顯著減少50%。因此,乙肝治療一定要選擇抗病毒。

  治療乙肝的原則二,打好乙肝治療持久戰范教授說:抗病毒治療不能直接清除乙肝病毒,但可以將病毒抑制在較低水平。不少患者在看到抗病毒治療初期療效後,隨意停藥,導致病情復發。患者必須意識到抗病毒治療必須持久。在取得階段性勝利後,乙肝患者仍需踏實走好每一步,做到堅持長期抗病毒,堅持定期隨訪檢查,積累每次乙肝抗病毒治療的小勝,最終贏得延緩肝硬化和肝癌發生的大勝。

  治療乙肝的原則三,治療方案決定成敗要打贏與乙肝博弈的這場戰爭,合理的作戰方遠案比只考慮選擇什麼武器更重要。對乙肝患者來說,藥物就好比是武器,是治療的重要因素,但不是決勝的因素。除了考慮藥物療效外,還必須考慮長期使用抗病毒藥物的安全性和患者長期承受的能力。因為長期服藥帶來的副反應和經濟負擔都可使患者不能堅持長期抗病毒治療。

什麼是治療乙肝的原則?以上對治療乙肝的原則進行了介紹,主要有三個方面的常識,希望對乙肝患者的治療提供一些幫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