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乙肝 >> 乙肝症狀 >> 專家說:常食黑巧克力可緩解肝硬化

專家說:常食黑巧克力可緩解肝硬化

  肝硬化是一種十分常見的症狀,患上肝硬化後會時時刻刻的影響我們的身體健康,所以針對大家的疑問今天我們的小編就為大家簡單的介紹一下緩解肝硬化的方法!

  肝硬化是肝病患者最常引發的病發症,危害健康,老人更是難以承受。科學家發現,黑巧克力能緩解門靜脈高壓症,緩解肝硬化患者的不適。黑巧克力可列入肝硬化患者的處方。

  肝硬化患者食用黑巧克力緩解門靜脈高壓症

  以往研究結果顯示,多吃黑巧克力等富含可可的食物可降低血壓。黑巧克力中的可可含有很多黃烷醇,這一成分有利於保持血管彈性,從而有利於穩定血壓。

  肝硬化晚期患者在吃飯同時,服用可可含量達85%的黑巧克力,結果發現患者門靜脈血壓升高的幅度大大降低。

  黑巧克力雖然能緩解肝硬化症狀,但是對於肝硬化患者而言,做好以下措施才是緩解肝硬化的最好方法。

  一、積極預防

  肝硬化是由不同原因引起的肝髒實質性變性而逐漸發展的一個後果。要重視對各種原發病的防治,積極預防和治療慢性肝炎、血吸蟲病、胃腸道感染,避免接觸和應用對肝髒有毒的物質,減少致病因素。

  二、情緒穩定

  肝髒與精神情志的關系非常密切。情緒不佳,精神抑郁,暴怒激動均可影響肝的機能,加速病變的發展。樹立堅強意志,心情開朗,振作精神,消除思想負擔,會有益於病情改善。

  三、動靜結合

  肝硬化代償功能減退,並發腹水或感染時應絕對臥床休息。在代償功能充沛、病情穩定期可做些輕松工作或適當活動,進行有益的體育鍛煉,如散步、做保健操、太極拳、氣功等。活動量以不感覺到疲勞為度。

  四、用藥從簡

  盲目過多地濫用一般性藥物,會加重肝髒負擔,不利於肝髒恢復。對肝髒有害的藥物如異煙肼、巴比妥類應慎用或忌用。

  五、戒煙忌酒

  酒能助火動血,長期飲酒,尤其是烈性酒,可導致酒精性肝硬化。因此,飲酒可使肝硬化患者病情加重,並容易引起出血。長期吸煙不利於肝病的穩定和恢復,可加快肝硬化的進程,有促發肝癌的危險。

  常食黑巧克力可緩解肝硬化,希望小編以上的介紹能對大家有利。

  好了,大家聽了以上小編對緩解肝硬化的方法這一問題了解一些了吧,所以我們提醒患者一定要及時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與治療哦,因為只有正規的醫院才會更加的安全哦,小編在此祝願大家能夠早日康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