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日常預防脂肪肝的方法

日常預防脂肪肝的方法

  在我們的身邊其實有著很多的脂肪肝患者的,其實這種疾病對人們的傷害非常大的,所以一旦是發現自己患上了這種疾病,積極的治療是非常必要的,在對脂肪肝進行治療的時候是有很多的事項需要我們注意的,而且還必須對脂肪肝的各種症狀有著詳細的認識,下面我們就對此作出詳細的介紹。

  1.起居定常:肝病患者的生活應順從人體生物鐘的節拍,吃飯、睡眠、學習、休息、適量工作和活動,都要有一定規律,按部就班,養成習慣。生活有序,在大腦皮層就會形成相應的條件反射,以保證內髒器官有條不紊地工作,促進肝髒功能復常。

  2.節制飲食:首先要控制熱量的攝入,把體重減輕至標准體重作為目標,做到能量消耗高於能量攝入。

  3.適當運動:每天堅持體育鍛煉,可視自己體質選擇適宜的運動項目。要從小運動量開始,循序漸進,逐步達到適當的運動量。

  4.睡眠充足:肝炎恢復期和慢性肝病患者每晚睡8小時,中午保證午休1小時就可以了。久臥會造成新陳代謝下降,營養障礙,氣血不暢,筋脈不舒。睡眠姿勢除飯後外一般以右側臥為佳,使心髒不受壓迫,促進胃腸蠕動排空,加外全身肌肉放松,可使睡眠安穩、舒適、自然。睡眠前切勿飲濃茶、咖啡或刺激性飲料。晚飯宜清淡,切勿過飽過鹹。入睡前用熱水泡腳,做幾節保健按摩或氣功,都可誘導入睡,保證睡眠質量。

  5.慎用藥物:對有症狀的脂肪肝患者,在選用藥物時更要慎重,謹防藥物的毒副作用,對肝髒有損害的藥物絕對不能用,避免進一步加重肝髒損害。

  6.情緒樂觀:不暴怒,少氣惱,生活規律,注意勞逸結合等也是相當重要的。

  以上文章就是有關這方面問題的介紹,相信讀者和患者朋友一定有所了解,對您肯定也能有所幫助。在此,專家建議患者和家屬,病發原因還是要去醫院進行科學規范的檢查之後才能確定,建議盡快到正規醫院就診,以便查明原因後能夠及時針對性的治療,以免延誤最佳治療時機,給您的工作和生活帶來更大的影響。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