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如何預防和篩查脂肪肝?

如何預防和篩查脂肪肝?

  培養健康的生活方式是養肝護肝的最好辦法。脂肪肝治療性調整包括糾正營養失衡、戒煙戒酒、堅持運動以維持理想體重等。保持心情開朗、勞逸結合也很重要。

  預防脂肪肝平時吃飯要慢,可減少食量;喝茶有消脂肪作用,醋、豆腐的解酒作用也好。可降脂的食品有:燕麥、小米等粗糧,黑芝麻、黑木耳、海帶以及菜花等綠色新鮮蔬菜。螺旋藻制劑飯前服用,也有減肥促進脂肪代謝功能。

  日常保健可選擇足底按摩:尤其是疼痛的部位就是容易堆積水分的,集中按摩這些位置可以將堆積於人體內的多余水分及廢物等排出;足浴:放醋足浴提升人體新陳代謝,在足浴同時來回擺動腳20次,可幫助緊縮肌肉。腹部按摩:每天順時針、逆時針在腹部按摩各100次,促進通便,縮小腹圍。

  目前脂肪肝的檢測主要依據B超檢測等,但是作為醫生要確診脂肪性肝炎最為准確的檢測方法是進行“上腹部常規CT平掃”,檢測您的“肝/脾CT值”數據。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