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脂肪肝預防保健 >> 造成肝損傷的原因

造成肝損傷的原因

  近年來,我國居民中脂肪肝、酒精性肝病的患病人群日益擴大,且年齡呈現出低齡化趨勢。據了解,都市人群患脂肪肝的比例一直居高不下,特別是有飲酒習慣的人,大都患有一定程度的脂肪肝。而脂肪肝又會發展為肝硬化,甚至癌變。現在,酒精性肝病、脂肪肝已成為一種常見病,正嚴重蠶食著人們的身體健康。肝髒問題,迫切需要關注。

  病源防不勝防,肝髒易受損傷

  事實上,肝損傷人群數量之所以正迅速膨脹,是因為眼下無論是整體環境還是人們的生活方式都對肝髒的健康極為不利。肝損傷致病源廣泛存在,影響無孔不入,令人防不勝防。那麼,造成人體肝損傷的主要病源有哪些呢?

  病源之一是飲酒過多。長期或間斷性大量飲酒可引起肝損傷。飲酒量大、持續飲用時間越長,其後果越嚴重。酒精會直接毒害肝細胞,影響其結構及功能。中醫學認為,“酒為火熱之食,損傷肝陰”,即便是在夏天大量飲用冰鎮啤酒,也會對肝髒造成損傷。現實中,的確有不少人就是因為飲酒過度才患上酒精性肝炎、脂肪肝,致使肝髒受損。

  病源之二是熬夜過勞。工作繁忙,經常熬夜,睡眠不足,疲勞過度,會引起肝髒血流相對不足,影響肝髒細胞的營養滋潤,抵抗力下降,致使已受損的肝細胞難於修復並加劇惡化。

  病源之三則是環境污染。城市生活環境惡化嚴重,空氣中充滿工業廢氣、汽車尾氣,工作環境空氣污濁,病菌孳生。長時間處於這樣的環境,各種各樣的化學毒物進入人體,難免會損傷肝髒。

[1]'>下頁

1 2 3 下一頁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