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脂肪肝常識 >> 脂肪肝反復發作的原因是什麼呢

脂肪肝反復發作的原因是什麼呢

出現了脂肪肝疾病的現象在我們的身邊並不是特別的少見了吧,脂肪肝疾病的發生給患者朋友們的健康肝髒帶來的傷害是非常嚴重的,為此我們大家對於脂肪肝疾病一定要及時治療,那麼脂肪肝反復發作的原因是什麼呢?

脂肪肝是指由於各種原因引起的肝細胞內脂肪堆積過多的病變。正常肝內脂肪占肝重的3%-4%,如果脂肪含量超過肝重的5%即為脂肪肝。脂肪肝一般可分為急性和慢性兩種。急性脂肪肝比較少見,臨床症狀表現為疲勞、惡心、嘔吐和不同程度的黃疸,並可短期內發生肝昏迷和腎衰,嚴重者可在數小時死於並發症,如果及時治療,病情可在短期內迅速好轉。慢性脂肪肝較為常見,起病緩慢、隱匿,病程漫長。早期沒有明顯的臨床症狀,體檢時發現。

脂肪肝反復發作的原因是什麼呢

1·我們時常會發現,脂肪肝患者就在我們身邊,甚至我們自身或家人就可能是脂肪肝患者,害怕脂肪肝有傳染性的人也是大有人在。脂肪肝有傳染性嗎?隨著我們生活條件的提高和交際方式的改變,脂肪肝幾乎已經成為我國大多數城市居民的高發疾病。實際上,脂肪肝不但不具有傳染性,還是是可逆性。

2·由於病毒性肝炎是會傳染的,如果脂肪肝合並有病毒性肝炎時就應當引起注意。雖然脂肪肝伴有病毒性肝炎這畢竟是少數,但是如果周圍人群或家人朋友有脂肪肝最好是到醫院檢查一下,有沒有伴隨病毒性肝炎。

3·顧名思義,造成脂肪肝的原因是肝細胞內脂肪堆積過多的病變。這可以由多方面引起,比如長期飲酒、脂肪熱量攝入過多、肝功能下降(患有其他肝病引起)、偏食、身體肥胖、經常不參加運動等,甚至減肥方法都可能引起脂肪肝。可見脂肪肝並不是胖人的專利。

4·現在我們對脂肪肝已經有了初步的認識,脂肪肝僅僅是肝內脂肪含量過多、脂肪細胞大量充盈於肝細胞內而引起的肝髒脂肪化。它並不是由於微生物等作用引起的,而只是甘油三酯堆積所致的代謝性肝功能異常,一旦肝髒內蓄積的過多脂肪消除後,肝功能大多可以恢復正常,也不留下任何後遺症,因此,脂肪肝不但不具有傳染性,還是是可逆性的。

大家現在是否對於脂肪肝反復發作的原因是什麼呢問題都已經明白了呢,希望這些能夠給您帶來了一定的幫助,平時的日常生活當中對於脂肪肝疾病的發生大家一定要重視起來,積極的去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和治療,避免耽誤病情。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