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脂肪肝常識 >> 患上脂肪肝疾病的原因

患上脂肪肝疾病的原因

脂肪肝疾病的出現給患者朋友們的健康帶來了及其嚴重的危害性,為此大家對於脂肪肝疾病的出現是一定要及時的去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和治療,避免耽誤病情,那麼脂肪肝這個疾病的發病原因是什麼呢?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脂肪肝顧名思義,就是肝髒裡堆滿了脂肪,試想一下,如果人體的各處都堆滿了脂肪,這個人一定巨胖,那麼它的各種活動就會受限,也會導致很多髒器的負擔加重,疾病纏身,那麼肝髒也是一樣,肝髒每天都在不停的工作,肝細胞發揮著非常重要的排毒、解毒,合成、分解的功能,如果肝細胞裡都是脂肪,那麼這些本該肝細胞完成的工作,它也是沒辦法完成了,因為它根本就運轉不靈。

生活中導致脂肪肝發生的原因有很多,人們要針對這些原因進行預防,這樣才能減少脂肪肝的發生。

一、肥胖型脂肪肝:這是許多人發生脂肪肝的重要原因之一,生活中有很多人由於攝食過多的高糖飲食和過量脂類,導致營養過剩,致使周圍脂肪組織過多。肝對脂肪的消化、氧化、轉化、排泌出現障礙,導致脂肪在肝內堆積。一般來說,體重越重肝內脂肪堆積越多。50%的肥胖者有肝內脂肪浸潤,重度肥胖者絕大多數都有脂肪肝,所以人們對肥胖這種情況要重視起來。

二、酒精性脂肪肝:這也是導致人們發生脂肪肝的一種原因,所以人們要注意不要大量飲酒,75%到95%的嗜酒者會有不同程度的脂肪肝。酒精本身就對肝髒有著直接的損害,如果長期飲酒而不正常進食還會導致營養不良,這樣就很容易發生脂肪肝,所以人們在知道導致脂肪肝發生的原因有哪些後,要針對性做好相應的預防。

三、糖尿病性脂肪肝:這種疾病如果不早日進行治療,也會導致患者出現脂肪肝的情況,現在約有半數II型糖尿病病人伴有脂肪肝,這是因為糖尿病患者體內的葡萄糖和脂肪酸不能被很好的利用,脂蛋白合成也出現障礙,大多數葡萄糖和脂肪酸在肝髒內轉變成脂肪,最終使脂肪在肝內存積下來,引發脂肪肝,所以人們對於這種疾病要重視起來。

四、藥物性及毒物性脂肪肝:許多藥物如果不正確使用,也會導致人們出現脂肪肝這種疾病,使用某些藥物如生長激素、腎上腺皮質激素、四環素、某些抗腫瘤藥、四氯化碳、苯、砷、鋁等,可發生脂肪肝,所以人們對這些藥物的使用要重視起來。

患上脂肪肝疾病的原因就先給您介紹到這裡了,脂肪肝的出現可以說是給患者朋友們的健康造成了及其嚴重的危害性,為此大家對於脂肪肝疾病的出現是一定要及時的去正規的醫院進行治療,避免耽誤病情,生活當中一定要做好預防措施。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