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脂肪肝常識 >> 專家介紹夜宵惹出脂肪肝的原因

專家介紹夜宵惹出脂肪肝的原因

現代社會在不斷發展,人們的生活也越來越豐富多樣,吃夜宵也變得越來越流行。這一朋友間的消遣習慣,卻會對自己的身體造成很大的危害,脂肪肝就是其中一類疾病。下面我們就來詳細的了解一下吧。

患了脂肪肝,日常生活中要選擇合理飲食,盡量少食含動物脂肪的高膽固醇食物,多進食高蛋白、富含維生素和各種氨基酸的食物;冬天容易引起慢性肝病復發,可以多喝粥,盡量少吃辛辣食品,不要飲酒。

堅?a href='http://gcwk.xywy.com/nz/' target='_blank'>痔逵土叮刂鋪逯卦龀ぃ兄诜樂怪靖危畛贍艿賈輪靖蔚母髦忠蛩兀形鹞樂怪靖味つ考醴駛蚪贍承┦澄铮悅馐實悶浞礎S捎谥靖畏⒉』郝缙?a href='http://jsb.xywy.com/djs/zz/' target='_blank'>症狀不明顯,科學飲食是脂肪肝治療的重要環節,嚴格的飲食控制實為治愈脂肪肝的良方。而飲食控制的目標是抑制膽固醇的吸收,促進其分解排洩,從而降低血清膽固醇、甘油三酯、削減體內脂肪的積存。

脂肪肝患者的飲食調養原則

為了滿足機體的生理需要,有利於脂肪肝治療,飲食調養需要經常與其他療法(如運動療法、起居療法、合理用藥等)配合,原則上要做到適量的能量攝取,合理分配三大營養比例,並兼顧其質量,適當補充維生素、礦物質及膳食纖維,改變不良飲食習慣。

多攝入維生素及微量元素

肝髒病人,維生素貯存能力下降,故應及時補充。脂肪肝患者應多進富含各種維生素的食物如新鮮蔬菜、水果、菌藻類食物等。

微量元素硒與維生素E聯用,有調節血脂代謝,阻止脂肪肝形成及提高機體氧化能力的作用,對高血脂症也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專家建議:動物性食物如肝、腎、肉、蛋和海產品都是良好來源。

上述內容對夜宵引發脂肪肝疾病的原因做了詳細的介紹,希望有吃宵夜習慣的朋友引起重視。在生活中,大家要保持健康的生活習慣,適當的參加體育鍛煉,遠離疾病的困擾。希望患者朋友能積極的配合醫生治療,早日康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