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脂肪肝常識 >> 脂肪肝的病因之營養因素

脂肪肝的病因之營養因素

脂肪肝疾病形成的最主要原因在於脂肪的堆積,所以身體在生活中如何進行調理,這是面對的矛盾的一個問題,患者即要保證身體的營養攝入,也要控制攝入量,下面就營養問題進行相關的探討。

營養因素(20%):

飲食過多,體重超重造成的肥胖是近年來引起脂肪肝最常見的因素之一,蛋白質及熱量缺乏是脂肪肝的另一重要原因。營養不良是一種慢性營養缺乏病,主要是由於人體長期缺乏能量和蛋白質所致,根據原因不同,可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大類。

(1)原發性營養不良:主要因食物蛋白質和能量供給或攝入不足,長期不能滿足人體生理需要所致,多發生在發展中國家或經濟落後地區。

(2)繼發性營養不良:多由其他疾病所誘發,歐美等發達國家以及年長兒童和成年人中發生的營養不良以繼發性為多,常見於吸收不良綜合征,慢性感染與炎症性疾病和惡性腫瘤等慢性消耗性疾病,食物中缺乏蛋白質,即使熱量足夠也可引起脂肪肝,營養不良引起的脂肪肝主要見於兒童許多內分泌代謝性疾病如皮質醇增多症,甲狀腺功能亢進,高尿酸血症,高脂蛋白血症和糖尿病高脂血症等均可引起肝細胞脂肪變性,其中以非胰島素依賴性糖尿病與脂肪肝的關系最為密切。

脂肪肝疾病現在已經影響著患者們的正常生活,為了患者的生活,為了我們的健康,脂肪肝疾病的病因之一營養因素不能讓我們忽視。當發現自己患得脂肪肝時,要及時采取措施,去醫院找專業醫生進行檢查、治療等等。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