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酒精肝經驗知識 >> 酒精肝會不會引起高血壓

酒精肝會不會引起高血壓

概 述

肝在我們生活中很常見,特別是那些愛喝酒的男士。但不止是愛喝酒的人容易患酒精肝,以下四種人患酒精肝的概率都比較高。高血壓、心腦血管病患者,打鼾人群,肝髒病患者,胃腸疾病患者,過量飲酒可能誘發心腦血管意外。睡眠打鼾者出現頻繁的睡眠窒息現象。 過量飲酒,對機體的損傷是多系統、多器官的。胃炎、腸炎、腎炎等疾病的患者都不宜飲酒,有痔瘡的人也不宜飲酒。

酒精肝會不會引起高血壓

步驟/方法:

1酒精可使大腦興奮、情緒激動、血管擴張,誘發血壓升高、心律不齊、心跳加速等不良症狀,嚴重的可引起血管痙攣、急性心梗或血管破裂、腦出血甚至猝死。適量飲酒有助於血液的循環,但過量則可能誘發心腦血管意外。

第1步

2睡眠打鼾者本來上氣道就比較窄,酒後入睡時酒精對上氣道肌肉有直接的麻痺和松弛作用,這時候原來就狹窄的上氣道就會發生反復的塌陷、阻塞,出現頻繁的睡眠窒息現象。因此對於打鼾的人群格外注意。

3飲酒過量傷害最大的是肝髒。肝髒是人體最大的化工廠,攝入體內的酒精95%以上通過肝髒代謝。有肝病的人肝髒本身代謝功能就比正常人要差,如果再無節制地飲酒,會導致病情加重甚至發生意外。

注意事項:

以上內容是對“對高血壓人群易患酒精肝”的簡單介紹,希望對朋友們有所幫助。另外吸煙也會加重對肝部的傷害,戒煙、戒酒是必須要做的。同時保持良好的心態與輕松的心情對治療也會起到很好的效果。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