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脂肪肝常識 >> 哪些原因導致脂肪肝的出現?

哪些原因導致脂肪肝的出現?

雖然很多人都知道減肥可能會引起脂肪肝,但是很多人對於導致脂肪肝的其他原因很不了解。根據這一情況,小編今天就為大家介紹一下哪些原因導致脂肪肝的出現。

哪些原因導致脂肪肝的出現?我國雖是肝病大國,但人們對肝病認識的普遍不足,對肝病的防治常識嚴重缺乏,隨著生活水平的快速提高,不僅肝炎發病率居高不下,脂肪肝、酒精肝和藥物性肝炎發病人群近年來迅速上升。

據國家衛生部門統計,我國脂肪肝患者約一億兩千萬,已經超過乙肝成為第一大肝病,其中肥胖、過量飲酒和糖尿病構成了脂肪肝的三大主要病因。脂肪肝不僅會與高血壓、糖尿病、血脂異常等代謝性疾病互相影響,嚴重損傷心腦血管健康,還可能導致肝硬化。

哪些原因導致脂肪肝的出現?此外,酒精肝也不容忽視,據天津市肝病研究所對3000多名患者的調查顯示,“酒精肝”發病率明顯呈年輕化,占新發肝硬化的六成左右;藥物性肝炎更是成為新的健康熱點,統計數據表明,所有藥物不良反應病例當中,約有10-15%為藥物性肝炎,特別是腫瘤、糖尿病、心腦血管病、腎病等慢性病患者發生藥物性肝損傷的幾率更高。

脂肪肝患者在飲食中的注意事項

春天風多雨少氣候干燥,氣溫變化反復無常。使人體免疫力和防御功能下降,容易誘發一些春季常見的疾病。因此,合理的調整飲食就顯得尤為重要。下面小編就為大家介紹一下脂肪肝患者在飲食中的注意事項。

脂肪肝是由多種疾病和病因引起的肝髒脂肪性變,肝內脂肪含量超過肝髒重量的5%,即稱脂肪肝。主要為酒精、營養過剩、肥胖等引起的慢性脂肪肝,也可由妊娠、藥物和毒物中毒、營養不良、糖尿病、肝炎病毒或其他病原體感染以及先天代謝缺陷等引起。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