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脂肪肝治療 >> 脂肪肝的飲食原則是什麼呢?

脂肪肝的飲食原則是什麼呢?

脂肪肝的存在,嚴重地危害著我們的身體健康,也就意味著我們要和它作斗爭。對於還沒有患上的人來說,就是要做好預防措施,而對於脂肪肝患者來說,首先要穩定自己的情緒,積極接受治療,除此之外,還需要注意一下飲食上的問題哦。

①高蛋白質:

肝髒在病理情況下,蛋白質的分解加強,如飲食中蛋白質供給不足,可引起血漿蛋白下降,也會發生脂肪肝。故需給肝炎後脂肪肝患者高蛋白飲食,植物蛋白和動物蛋白結合食用。

②豐富的維生素:

肝髒在維生素的吸收、儲存、轉化、調節等方面均具有重要作用。肝髒病變時容易引起維生素缺乏及有關物質代謝過程的紊亂,維生素缺乏也能夠影響肝髒的生理功能。因此肝炎後脂肪肝的患者應選擇維生素豐富的食物。

③豐富的膳食纖維:

膳食中增加高纖維食物成分,可延緩胃排空及腸道對碳水化合物的吸收,促使膽鹽和腸道細菌產生的有毒物質結合後排匯,有利於減輕病毒性肝炎後脂肪肝患者的餐後血糖升高,改善糖耐量,降低血脂,防止便秘。脂肪肝患者膳食纖維可從正常人每日20-25g增至40-60g。由於膳食纖維過多可導致腹瀉並影響維生素和無機鹽的吸收,故每日的供應量應與其消化能力相適應。

食療對於我們人體來說就好像天然的藥材一般,不僅藥效大,還沒有副作用,是治療脂肪肝的不二選擇。所以大家在進行藥物治療和物理治療以外,不妨配以食療進行治療,讓治療效果更大化。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