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脂肪肝治療 >> 脂肪肝患者怎樣控制運動量

脂肪肝患者怎樣控制運動量

脂肪肝疾病的患者一般都需要減肥,脂肪肝者的希望就是及時的治愈。治療脂肪肝的方法有很多,脂肪肝的危害人們不要忽視,也不要忽視疾病的影響,及時的診斷,正確的治療。脂肪肝患者怎樣進行運動量控制:

通常情況下,脂肪肝患者運動時間不宜過長,需要根據自身情況,調整運動量,每次運動的時間以30~60分鐘為宜,每周運動3~5次為宜。

運動量的大小,一般以微微出汗,心率稍稍加快,然後仍能再堅持鍛煉一段時間為宜,運動量不能以時間來衡量,因為運動項目不同,達到等量運動量的時間也不同。計算運動量最簡單實用的方法就是計算心率(即數脈搏)。

在運動剛結束後,立即測量脈搏數,測量15秒的脈搏數,然後乘以4,再加上10,就可以得出每分鐘心率。加上10是因為運動剛一結束,脈搏數就開始下降,加10以校正,而准確估算運動時的心率。

合適的運動強度=(220-年齡)×(60%~85%),可以認為運動量比較合適。也就是說,一位45歲的人,運動後的心率范圍在 (220-45)×(60%~85%)=105~148次/分鐘比較合適。或可以直接用(170-年齡)作為運動中的平均心率,即170-45=125次 /分鐘。

脂肪肝患者要注意很多的生活細節,脂肪肝患者的飲食那是很重要的,有的時候不好的飲食會導致疾病的惡化,人們也要注意症狀表現。多注意自己的飲食問題。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