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問答 >> 脂肪肝問答 >> 甘道芯治療酒精肝好嗎?

甘道芯治療酒精肝好嗎?

甘道芯治療酒精肝好嗎?

男 | 40歲

健康咨詢描述: 精神不好,食欲不振
08年,長期喝酒,將軍肚

曾經的治療情況和效果: 沒接受任何治療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怎麼能夠治好

醫生回復建議:

      脂肪肝有什麼身體表面症狀
      一、食欲不振、乏力
      此為肝病患者常常伴有的症狀,患者若出現食欲不振、乏力、厭油、腹脹、肝區隱痛等,排除了感冒、急性胃炎以及其他肝病,均應懷疑患有脂肪肝的可能。
      二、惡心嘔吐
      惡心與嘔吐是臨床的常見症狀。惡心常為嘔吐的前驅感覺,但也可單獨出現,主要表現為上腹部的特殊不適感,常伴有頭暈、流涎、脈搏緩慢、血壓降低等症狀。嘔吐是指將胃內容物或一部分小腸內容物,通過食道逆流入口腔的一種復雜的反射動作。肝膽胃系統疾病常伴有惡心、欲嘔或嘔吐的症狀,如急性肝炎、慢性肝炎(乙型、甲型等)、肝硬化、急慢性胃炎等。脂肪肝若伴有肝功能損害,可伴惡心欲嘔、厭油、上腹脹等肝系症狀。
      三、肝髒腫大
      脂肪肝是常見的表現為肝髒腫大。若肝包膜受伸脹、肝韌帶被牽引、脂肪囊腫破裂或發炎,則可見肝區痛及壓痛,伴反跳痛,發熱,白細胞增多。
      脂肪肝患者的肝腫大:約90%患者的肝髒可扪及,30%輕度肝腫大,如肝髒貯脂占肝重的40%以上時,可有明顯肝大,但為無痛性。肝髒雖腫大,而其形態依然保持正常。若檢查肝髒時其質地正常,或稍覺柔軟。並且表面平滑且無觸痛,便應考慮到脂肪肝的可能性。但因為脂肪肝其質地較柔軟,所以雖然腫大而在腹壁下觸診往往難以觸知。如有營養過多所致的肥胖症、慢性酒精中毒、糖尿病、慢性結核病、各種嚴重貧血等疾患存在時,則可幫助判斷是否已患有脂肪肝。肝腫大還多見於各型病毒肝炎、肝髒腫瘤、阿米巴膿腫、肝硬化、肝結核等,故明確診斷時還應結合症狀、實驗室檢查、影像學檢查(B超、CT等)來確診。
      四、蜘蛛痣
      蜘蛛痣是皮膚小動脈末端分支性擴張所形成的血管痣,形似蜘蛛,故稱蜘蛛痣。
      蜘蛛痣的發生一般認為與肝髒對體內雌激素的滅活減弱有關。常見於急慢性肝炎、脂肪肝或肝硬化時。慢性肝病(包括脂肪肝)患者手掌大小魚際處常發紅,如壓後退色,稱為肝掌,發生機理與蜘蛛痣同。據報道,270例肝活檢確診為脂肪肝的患者8%有蜘蛛痣,脂肪肝好轉後蜘蛛痣消失,3例由脂肪肝轉成肝硬變,蜘蛛痣增多。
      肝病需要及時的治療,若不及時治療,很容易引發肝硬化等疾病。現在療效比較好的就是中藥制取的甘道芯緩釋茶,療效好,對肝髒也沒有什麼副作用。希望這些建議能給你幫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