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問答 >> 脂肪肝問答 >> 脂肪肝要怎麼治療?甘道芯可以治好嗎?

脂肪肝要怎麼治療?甘道芯可以治好嗎?

脂肪肝要怎麼治療?甘道芯可以治好嗎?

男 | 39歲

健康咨詢描述: 不太清楚,就是發富,有啤酒肚
應該是酒喝多了

曾經的治療情況和效果: 就體檢的時候檢查出來的,也還沒有治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就想知道脂肪肝有什麼危害,應該注意些什麼?

醫生回復建議:

      酒精肝的危害
      脂肪肝除了與一些疾病如內分泌障礙、糖尿病、甲亢、長期貧血等原因相關外,還與人的飲食、營養有著密切的關系。如飲食不節導致肥胖者,多有脂肪肝存在,據報道,可有50%的肥胖者肝髒有不同程度的脂肪浸潤。
      臨床中常常見到許多脂肪肝病人並無明顯的臨床症狀,常在健康體檢或因其他疾病就診B超檢查時發現。部分脂肪肝病人甚至發展至脂肪性肝炎、早期肝硬化階段,仍無臨床表現。因此,脂肪肝的嚴重程度並不與其臨床表現輕重一致。另一方面,體重過重和肥胖者發現脂肪肝常提示為惡性肥胖,後者與糖耐量異常、高脂血症和高血壓統稱為死亡四重奏,因這類病人極易合並致命性心腦血管疾病。
      因此,應高度重視脂肪肝,及時采取有效措施治療,以阻止脂肪肝進展及冠心病等其他疾病的發生。不過,治療並非都是服藥打針,去除病因、調整飲食、增加運動、糾正不良習慣有時比藥物治療更為有效和重要。所以說,即使是無症狀性脂肪肝病人也需要進行飲食控制和體育鍛煉等綜合治療。在藥物方面,應選擇中藥制劑的產品,如甘道芯緩釋茶,可從根本上治療各類脂肪肝,長期服用還可增強免疫力和抵抗力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