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大三陽經驗知識 >> 大三陽的治療方法

大三陽的治療方法

概 述

大三陽是指慢性乙型肝炎患者或者乙肝病毒攜帶者體內乙肝病毒的免疫指標,這些指標陽性往往提示體內病毒復制比較活躍,引起了嚴重的肝細胞損害,可以通過血液、體液或者性傳播等方式進行傳播,所以是一種傳染性疾病,使患者出現病症,很多患者有時候是病毒攜帶者但是傳染別人後由於身體情況不同,被傳染著可能就會患病,所以生活中要注意避免大三陽傳染的情況,那麼大三陽的治療方法有哪些呢?

大三陽的治療方法

步驟/方法:

1首先抗病毒治療,大三陽的致病因素就是由於病毒感染引起的,所以可以采用干擾素。免疫調節劑等抗病毒的藥物進行治療,通過對病毒的治療來達到根本上治療大三陽的療效,不過在使用抗病毒藥物前要檢查身體是否適合用藥。

第1步

2其次采用免疫治療法,有的患者在患病後沒有出現病症,但是病毒存在身體內不損害肝髒,而身體免疫系統對病毒進行反應過程中容易傷害肝髒,所以可以采用調節免疫系統功能來治療大三陽。

3最後可以通過中醫治療法進行治療,我國中醫學發展歷史悠久,對於一些疾病的治療有很好的治療效果,所以對於大三陽的患者可以通過服用中藥的方法來進行治療,不過中醫治療效果緩慢。

注意事項:

大三陽患者的治療還可以通過飲食方法來進行治療,患者飲食注意多吃碳水化合物含量高、高蛋白質、高脂肪、高維生素含量的食物,少吃辛辣生冷的食物,提高人體免疫力。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