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大三陽經驗知識 >> 婚妻有乙肝大三陽,我怎麼辦

婚妻有乙肝大三陽,我怎麼辦

概 述

  乙肝大三陽是肝病中最常見的,在全中國乃至全球都有很多乙肝大三陽的患者,目前還沒有根治的方法,只能控制治療,但是患者不需要太擔心,一般來說只要控制病情,乙肝大三陽沒有特別大的危害,但是需要做好生活中的一些保健工作,定期的檢查,如果異常時就需要及時的治療,避免病情惡化發展,有患者詢問:婚妻有乙肝大三陽,我怎麼辦?下面就一起來了解一下。

婚妻有乙肝大三陽,我怎麼辦

步驟/方法:

1  對於乙肝大三陽不用過於擔憂,一般乙肝大三陽患者是不會影響生育的。但是如果妻子患有大三陽,就需要自己去醫院檢查,確定自己是否有乙肝的抗體,如果沒有抗體就需要注射乙肝疫苗。

2  乙肝大三陽患者生活中需要注意避免傳播病毒,主要是通過性生活,和血液傳播,只要對方有抗體一般問題不大,但是也要注意一些生活上的細節,自己的物品自己用,並經常進行消毒。

第2步

3  乙肝大三陽患者自己需要定期的檢查,看看自己的肝功能是否正常,如果不正常,有異常的情況出現就需要針對病症進行控制治療,一般選擇藥物進行服用,但是必須遵循醫生的指導建議,不可自行盲目的用藥。

注意事項:

  生活中需要做好預防疾病的工作,要以自己的健康為重,如果不慎患上了乙肝大三陽需要引起自己的高度重視,做好定期檢查,不能忽視疾病的存在。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