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大三陽經驗知識 >> 乙肝大三陽的傳染途徑有哪些?

乙肝大三陽的傳染途徑有哪些?

概 述

我們大家都知道乙肝大三陽是具有極強的傳染性的,所以我們只有了解了它的傳播途徑,才能更好的去預防大三陽的傳染,保護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下面就一起來了解一下乙肝大三陽都有哪些傳播途徑。

步驟/方法:

1血液傳播 乙肝病毒會混合在血液中,通過輸血等血液接觸的方式傳播。

2性接觸傳播 乙肝病毒可以從患者的陰道分泌物中檢測到,所以性傳播同樣是乙肝傳播的途徑之一。

3母嬰垂直傳播 與艾滋病類似,乙肝疾病也是可以通過母嬰傳播,嬰兒可以從母體感染到乙肝病毒。

4生活密切接觸 與乙肝患者共同生活的家人應該特別注意,因為病毒還能通過平日生活中的唾液,膽汁等進行傳播,所以生活用具一定要干淨消毒。

注意事項:

在發現疾病的初期,因為其傷害肝髒的作用有限所以靠藥物治療痊愈,所以大家也不必太過擔憂。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