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大三陽經驗知識 >> 乙肝患者的飲食

乙肝患者的飲食

概 述

姑父患有乙肝很多年了,如果乙肝控制的不好,很容易出現肝硬化,肝癌的症狀,所以醫生提醒乙肝的患者日常一定要注意飲食的問題,下面就給朋友講講:

乙肝患者的飲食

步驟/方法:

1有些人患上乙肝之後大量的進補,這樣的做法是不對的,如果滋補不當,很容易打破平衡,應該跟日常飲食差不多,只是多注意膳食平衡,保持身體健康是最基本的條件。

第1步

2姑父以前很喜歡吃一些加工的食物,例如罐頭、瓶裝的飲料、食品,後來醫生提醒這些食物是不能多吃的,因為罐頭、瓶裝的飲料、食品裡面含有的防腐劑太多,對肝髒會造成毒性。

3醫生說肝病的患者,不宜多吃含有高蛋白質的食物,由於肝病患者食用大量高蛋白質的食物容易造成膽汁分泌異常,降低消化功能。不要吃太多蛋、甲魚、瘦肉等高蛋白食物,以免消化不良和腹脹等病症。

第3步

注意事項:

同時叔叔把煙酒也戒掉了,因為煙草裡面含的有毒物質太多,極大的損害肝髒的功能,因此肝病患者必須戒煙。辛辣的食物也不能吃,辛辣食物容易導致肝膽氣機失調,消化功能減弱。故應避免食用辛辣之品。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