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谷丙轉氨酶經驗知識 >> 谷丙轉氨酶93,跟肥胖有關系嗎

谷丙轉氨酶93,跟肥胖有關系嗎

概 述

你好,谷丙轉氨酶升高,跟肥胖沒有多大的關系,只要你的肝功能是正常的,沒有受到破壞。因為導致轉氨酶升高的原因有肝細胞受損、肝硬化、肝癌、膽囊炎、肝炎等,還有可能是長期飲酒或者大量飲酒、使用一些抗生素的藥物等。如果你的轉氨酶升高,那麼建議你去醫院做一個全面的檢查,找出具體的致病原因,以便能夠及時的采取治療方法,對症下藥。

谷丙轉氨酶93,跟肥胖有關系嗎

步驟/方法:

1除了檢查治療外,平時呢要注重對肝髒的保護,多了解懂得一些養生的知識,學一些養肝護肝的食譜,多吃一些動物的肝髒,如豬肝、養肝等。可以做成豬肝菠菜粥,豬肝菠菜湯等。

第1步

2還有一些含有蛋白質較高的食物,如雞肉、牛肉、雞蛋、瘦肉、魚類、豆類等,這些食物比較容易消化,還能促進肝細胞的再生長,和對受損的肝細胞修護。要注意的是不要油炸,最好是蒸煮的方式食用。

3還有多食菌類食物,如蘑菇、香菇、木耳等,能提高免疫力,增強身體的抵抗力,要多補充體內維生素,如蘿卜、花菜、蘋果、菠菜、梨子、葡萄等,要注意飲食規律,營養搭配要均衡。

注意事項:

多注意休息,不要熬夜,不要勞累過度,要注意勞逸結合,不要喝酒吸煙,多喝水,少吃一些辛辣的、油炸的、燒烤的食物,多以清淡的飲食為主。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