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肝囊腫經驗知識 >> 肝囊腫如何治療

肝囊腫如何治療

概 述

肝囊腫是一種良性的腫瘤,可以不用治療,囊腫的生長很慢的,當囊腫長大後,會慢慢占據肝區,要是大於5公分以上,會引起肝痛、惡心、嘔吐、消瘦等症狀,這個時候的治療就是手術,可以采取腹腔鏡微創手術,只要在上腹部開幾個小孔,通過影像,就可以切除囊腫,術後一個月就可以完全恢復了,今後每三個月就要復查一次,以免囊腫復發。

肝囊腫如何治療

步驟/方法:

1肝囊腫患者要好好休息,除了正常工作以外,不要長時間上網或者玩電子產品,要養成早睡早起的生活規律,不能熬夜,在吃的方面要忌口,不吃辛辣的食物,特別是麻辣燙、酸豆角、麻辣火鍋等。

第1步

2肝囊腫患者不能暴飲暴食,飲食要合理均衡,不能挑食,飯後喝杯酸奶,有利於消化,也促進腸胃蠕動,預防便秘,不要吃油炸的食物,特別是炸雞翅、炸薯條之類的,一定要多喝水。

3肝囊腫患者的心態要樂觀,也要多運動,可以游泳和健身,也可以爬山,不但身心健康,還可以增強抵抗力,保護肝功能,每天要吃二種以上的水果,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搾成果汁,一天500毫升就夠了。

注意事項:

肝囊腫患者要注意個人衛生,飯前要洗手,不吃路邊攤,也不要吃燒烤、膨化零食,不能抽煙、喝酒,要保持環境整潔,門窗要打開,保證空氣流通。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