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肝硬化經驗知識 >> 肝硬化腹水臨床上表現有哪些

肝硬化腹水臨床上表現有哪些

概 述

在當代生活節奏越來越快的情況下,相信大部分人對肝病都不陌生吧?我們在治療一個疾病的同時,還必須要了解這個疾病都有哪些相關的症狀表現,只有這樣才能幫助我們更好的治療疾病。那麼,肝硬化腹水臨床上表現有哪些呢,下面一起來學習探索吧。

肝硬化腹水臨床上表現有哪些

步驟/方法:

1淋巴液生成過多:肝靜脈回流受阻時,血將自肝窦壁滲透至窦旁間隙,致膽淋巴液生成增多(每日約7-11l,正常為1-3l),超過胸導管引流的能力,淋巴液自肝包膜和肝門淋巴管滲出至腹腔。

2門靜脈壓力增高:超過300mmh2o時,腹腔內髒血管床靜水壓增高,組織液回吸收減少而漏入腹腔。

3低白蛋白血症:白蛋低於31g/l時,血漿膠體滲透壓降低,致血液成分外滲。

4有效循環血容量不足:致交感神經活動增加,前列腺素、心房以及激肽釋放酶-激肽活性降低,從而導致腎血流量、排鈉和排尿量減少。

第4步

5其他:繼發性醛固酮增多致腎鈉重吸收增加。抗利尿激素分泌增多致水的重吸收增加。

注意事項:

肝腹水是肝硬化最為突出的臨床表現;失代償期的患者75%以上都會有腹水。腹水形成的機制為鈉、水的過量潴留。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