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肝硬化經驗知識 >> 為什麼肝硬化患者有出血傾向

為什麼肝硬化患者有出血傾向

概 述

肝硬化有很多不同的症狀,肝硬化患者有出血傾向是怎麼回事呢?肝硬化患者有出血傾向根本的原因在於肝髒受到了嚴重損傷,而肝髒具有制造凝血因子的功能。同時,肝硬化患者的脾髒也有腫大,毛細血管通透性增加。下面來詳細了解一下相關內容。

為什麼肝硬化患者有出血傾向

步驟/方法:

1肝硬化患者的毛細血管通透性增加,缺乏維生素C,不能正常利用維生素K,血液內抗凝物質增加。

2肝硬化患者常伴有脾大,脾功能亢進,患者的血小板減少,血小板本身的功能也有所下降,血小板總量減少和凝血功能下降使得止血作用明顯減弱。

3肝髒是合成凝血因子的場所,肝硬化患者肝功能減退,肝髒合成的凝血因子大量減少,凝血功能下降。在檢查肝功能的時候可發現凝血酶原時間延長,活動度下降。

第3步

注意事項:

肝硬化患者注意用藥需從簡,盲目過多地濫用一般性的藥物,會加重肝髒的負擔,不利於肝髒的恢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