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肝硬化經驗知識 >> 肝纖維化和肝硬化是一樣的嗎

肝纖維化和肝硬化是一樣的嗎

概 述

人們因為生活作息的不科學和飲食的不科學,還有情緒緊張等,都會有不舒服的身體的症狀給出現的,同時病人不僅僅會有乙肝,甚至會有肝硬化、肝纖維化等症狀。而且病人一旦肝不好,或者有嚴重肝硬化的時候,病人會有雙下肢水腫的症狀,甚至是顏面水腫,肚子悶悶的漲漲的,有腹腔積液等症狀出現的。而且是比較痛苦的。肝纖維化和肝硬化是一樣的嗎?

肝纖維化和肝硬化是一樣的嗎

步驟/方法:

1肝纖維化其實並不是肝硬化,這兩個疾病其實並不能等同,因為肝纖維化一般被認為是早期肝硬化的征兆,但是這也不是絕對的,因為肝纖維化的病人在藥物的治療下,未必就會變成肝硬化的.

2肝硬化和肝纖維化是比較容易誤診的,因為我們知道肝病的演變是一個連續進行的過程,所以臨床上比較不好區分肝硬化和肝纖維化。肝纖維化一般建議早點藥物治療,不然演變成肝硬化再治療就比較難了。

3肝纖維化和肝硬化雖然是不一樣的疾病,但是都不要喝酒的,而且蔥、蒜,姜、辣椒等這些東西雖然是可以吃,但不要吃很多的。肝纖維化和肝硬化的病人需要經常吃魚等海產品。但是少吃貝殼類的。  

第3步

注意事項:

肝纖維化和肝硬化的病人需要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的。但是不要吃發霉的和不新鮮的水果。同時肝纖維化和肝硬化的病人需要適度的去運動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