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肝硬化經驗知識 >> 早期肝腹水防護方法

早期肝腹水防護方法

概 述

很多肝硬化腹水的患者,在早期的時候,可能不會有太大的症狀,不會影響我們的學習和工作,但是到晚期的話,危害就會很大了,所以我們一定要在早期做好防護工作。

步驟/方法:

1都說身體是要靠養的,早期肝硬化腹水患者早期一定要注意休息,人體在休息時,體力減少,降低了肝髒的負荷,可以促進肝髒的血流量,在慢慢恢復的階段,可以進行慢步行走等簡單的運動,對療養有好處。

2肝硬化腹水患者的飲食要保持清淡,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但是也要保證營養的攝入。多補充些蛋白質,有利於受損肝細胞的恢復,可以緩解病情,保持適量的糖和脂肪,可以有效改善肝部的解毒功能。

3肝硬化腹水患者早期可以適當的進行性生活,但是不能過於頻繁,要有所節制,如果性生活過多,會導致腎虛,引起頭暈等情況,而且要采取措施,防止感染。

注意事項:

一定要保持好心情,這樣對於病情的恢復,也是有促進作用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