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肝硬化經驗知識 >> 膽汁淤積性肝硬化的病理是什麼

膽汁淤積性肝硬化的病理是什麼

概 述

膽汁淤積型肝硬化這樣的病症大多數都是原發性的病症,繼發性的是比較少的。這樣的病症在出現的時候患者一般是沒有什麼症狀表現的。出現這樣的病症的患者大多數都是中年女性,這時候會和其他的病症出現合並型的情況,常見的就是硬皮病或者是風濕性關節炎。導致患者出現這樣的病症的原因不是很清楚,但是和患者的免疫系統有一定的關系。

膽汁淤積性肝硬化的病理是什麼

步驟/方法:

1這樣的病症在發病的時候是比較緩慢的,而且體重是沒有多大的變化的。部分患者會出現梗阻性黃疸的症狀,同時還會有腹瀉的情況出現。飲食以及代謝可能還是處於比較正常的情況。

2但是之後的話就會出現非常明顯的黃疸的症狀,說明這時候的肝硬化情況已經到了比較嚴重的地步。患者的皮膚會出現脫屑的症狀,肝脾都會出現腫大的情況,但是表面還是光滑的。

第2步

3這樣的病症在出現的時候患者一定要及時治療,同時需要注意的還有飲食。這時候要吃一些高蛋白以及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還有就是要保證有足夠的休息時間,蔬菜以及水果要經常吃。

注意事項:

其實對於膽汁淤積性肝硬化是可以預防的。平時的時候要少喝酒,最好是熱茶。飲食的話要低脂肪、低鹽,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更加不要暴飲暴食。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